Friday, May 7, 2010

Tiramisu







让老公去材料店帮我买Mascapone Cheese,他居然连还有两个星期就过期的Mascapone Cheese给买了回来。


我一直没注意看那日期,直到还剩几天就过期了他就问我几时做Tiramisu,我告诉他迟些。


他:可是那Cheese 还有四天就过期 了。


什么!???!!

我赶忙去冰箱挖出来看!果然是!

这家伙!!问他为什么买两个星期就过期 的Cheese回来。

他:你不是说Mascapone Cheese很快就过期了吗??我以为是一两个星期而已。

我是说过,可是也不至于才顶两个星期。。给他气死!!

可是已经旁晚了,明天又要做工。我不想再‘开工‘。


第二天到公司问June,她说还以顶到星期六/日,虽然过期两天,可是还可以用的。


那我就放心了。。


星期日,用她家的食谱做了这Tiramisu,,只不过我是用500g 的Mascapone Cheese,她的是混合的。
还有,难得家里还有芒果,原本想做芒果Cheese Cake,可是懒,就顺便加了些去Tiramisu。。 :p


食谱来源:June

(Copy & Paste还真好用。。。)

Tiramisu~提拉米苏 (双芝士混合版)

材料手指饼干 适量(切段)

(A):
蛋黄 4粒
糖 80克
柳橙酒 3汤匙(我用Rum代替)

(B):
明胶粉 2汤匙
水 70克


(C):
Mascapone芝士 250克
Cream Cheese 250克
(我的是500g Mascapone Cheese)

(D):
植物性奶油 300克(打起)

咖啡糖浆 :
水 250克
糖 100克
既溶咖啡精 120克
咖啡酒 4汤匙(家里没有,没用)

将水和糖煮沸,加入即溶咖啡粉搅拌均匀,待冷,
加入咖啡酒混合拌均即可

装饰:可可粉

做法
1)把(A)放在一盘热水上搅拌至浓状。
2)把(B)拌均,放在一盘热水上将明胶粉溶解,
然后加入(A)内拌均,待冷。
3)将(C)搅拌至光滑,加入以上混合料拌均。
4)加入已打起的(D)料拌均即可。
5)将少许芝士馅倒入12寸脱模内。。把手指饼干沾上咖啡糖浆,排在芝士馅上,再盖上一层芝士馅,再放饼干。。重复步骤。
6)最后倒入剩余芝士馅铺平,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。
7)撒上可可粉即可食用。

2 朵悠闲的云:

小雯子 said...

很美咧!还 love shape 的,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