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1, 2010

我叫面包

这是我第三次做面包。

第一次是在几年前,不成功,请垃圾桶吃了.
第二次是在半年前,成功,自己吃完了。
第三次就是这个。

第一次试做汤种面包,前一晚就做了汤种。

第二天开始揉面团时。。。我的天啊!!怎么这么粘手???!!!

揉啊揉的。。。揉了半小时还是一样,粘手到不行。

就把剩下的高筋面粉倒进去。哈。。不粘手了。。真好揉.

又再揉呀揉的。。又开始粘手了。。

真气!!把牛油加进去!!


揉呀揉。。总共揉了进两小时了都没有出现我要的薄膜。
奇怪!!前一次做时面团才揉45分钟就有薄膜的。。

是我哪里出错了吗???

不管了!!我的手快断了!!
直接丢去发酵。。

等等等。。。面包终于出炉了。。还好。。。还蛮好吃!!

送了些去婆家。

大姐看到时问:“这是什么cake??"

"阿姐啊。。这是roti啦。。"


然后,家婆来了。。

家婆:“这是舍米包??”

我还来不及回答,她凑近点看。。。哦了一声。。

我心想,还好。。她终于知道是面包了。。


怎知道她却吐出这么一句。。

“这是舍米kuih??"

晕倒!!

“阿布啊,这是roti啦,唔是kuih啦!!”


唉。。。我的手艺真的这么差吗??做的面包居然三番两次的被看错。。。。。。面壁思过!!
以后还是规规矩矩,安安份份的做蛋糕好了!!





p/s:我忘了这面包叫什么名了 :-p
食谱等不懒时才补上 (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懒的。。=.=)

2 朵悠闲的云:

Anonymous said...

阿布,这是roti kuih 包啦,新品种涅~
哈哈!

小晴的娘

MIKIKO said...

看起来很美味啊!! 送来我家,kuih啊包啊我都吃完,瓦咔咔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