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8, 2011

长白云的家,纽西兰之旅-Day 8, 星语呢喃

8.45pm我们准时到达Earth & Sky的office,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给钱了。

Earth & sky,Mt John观星,NZ85/pax, 大约2个小时的tour.

付了钱,专人派每人一件冬天穿的外套。

唉。。。有派外套之前又不说,我还特地穿来。

上了Earth & sky的自家巴士就出发了。

一共有多少人我就不清楚,总共有两辆巴士一起出发。

到达上Mt John的入口处,前面巴士司机下车开闸门,而我们的巴士在后面,进去后就负责关。


一路上,司机都有向我们讲解Lake Tekapo的湖水颜色形成的原因,还有观星方面。

到达半山时,司机就把车灯关了,就只靠着前面巴士的那微量车灯光。
关掉车灯,为的是不想灯光影响观星,还有山上研究星空的准侧性。


其实。。我还真的为自己捏一把冷汗!!!

整个山头乌漆抹黑的,还是在窄窄又弯弯曲曲的山路!!

好怕司机大姐一个不小心,就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幸好..司机大姐对山路了如指掌,哪里该转45度,哪里60度,全都没弄错!
凭着自己对山路的熟悉,安全的把我们带到山上。

到达山上,伸手不见五指,只凭着声音来找寻老和导游的位置。

抬头望天,哇!!!!!!


整个夜空密密麻麻布满了星星,一闪一烁的。
不只是星星,还可以清清楚楚看到看到银河。


导游手上拿个小小的红色霓红灯,让我们跟着她的小红灯走。

选日语的有两人,华语的有四人,其他的都是英语的。


庆幸自己选华语团,人少,设定相机和用望远镜看星星都不用等太久。

导游带我们去相机设定那里,那里有专人帮忙设定相机拍星星。

很遗憾的。。我们的相机功能不多,不是最专的那种,专人告诉我们,他尽量看看,可能会拍得不清。

这时,我们真的很懊恼怎么来之前没想到买好点的相机!!

看他左转右转,按这按那,set 好timer,就把我们的相机放在相机脚上,告诉我们可以左右摆动拍星星。

才拍了4-5张,专人就跟我们说相机的光系,拍得不是很好。

导游要带我们去另一边观星,让我们帮相机留在那,帮我们设定相机的人会帮忙看,要下山时才来拿。

可是那专人却告诉我们,他不能兼顾到我们的相机,让我们帮相机拿走。

其实我认为因该是我们的相机拍不到真正他要的素质,而相机脚却有限,他想把机会让给其他人。

那时,我心里打定了主意,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,一定要买好的相机。

导游带我们到另一边,用手上的小霓红灯指着天空,跟我们讲解。
第一个教我们看的是獵戶座,用小霓红清楚的指出哪个是腰带(3颗中等亮度, 亮度差不多, 挨得较近排成一排几乎成直线的星星),哪个是头。。

然后再从獵戶座的180度,就可以看到天蠍座。两个星座正好遙遙相對。

从导游那里得知,这两个星座是死对头,原因她也有讲,不过我忘了。。。。:p

然后她再用小霓红灯射向空中,
指向两颗最亮的星星,告诉我们那是Pointer star,在旁边就可以看到南十字星了。

还跟我们讲解大小麥哲倫星系(全都有听没有记。。要再叫我找。。嘿嘿。。。难咯。。)

不一会,导游带我们去观星台用望远镜观星。

第一次是用天文望遠鏡,看到星團。


接着导游带我们用望远镜看土星。
仪器很先进,导游只需在按钮上按几个按钮,望远镜会自己找所需要的恒星。


土星好美,用望远镜看以清清楚楚看到围着它的七彩光环。

据我所知,这里随时随刻都可以看到流星。
可是我却连影都没看到,就问导游。。

导游很惊讶。。因为和我们一起的已看到5-6颗流星了。。

她告诉我们望着天空,一定会看得到的。

我就乖乖的照做,不到5分钟,看到了!!!

一颗流星在我头顶迅速的划过!!

别说许愿,我还来不及叫老的,它就消失了。

就那么一霎那,根本连1秒都没有。

如果不是有其他的团友一起哗然,我真的还以为自己眼花。。

老公当时在望另一边,没看到。。



大概一个小时后,导游就带我们去旁边的咖啡厅喝饮料,免费的。

导游带我们上厕所,厕所好远,我们在乌漆抹黑的山上慢慢走。
地上有小星星发出微小的蒙蒙光,我们就沿着小星星走。

厕所也没灯光。。。大家都快快了事。

喝了热巧克力,是时候下山了。

下了山,老公说他想碰碰运气,在山上没看到,不晓得这里能不能看到。

我陪他一起望着天,期待那一霎那。


没等多久,老公说他看到流星了!!!

可惜我那时望着另一边,没看到。

看到就好。。。要不然在这种冷天下再等久点就会看到两粒圆球冰棒了。 :P

我相机拍出来的星空。






相机不好,拍不出我当时看到的星空,真正比相片中美多了。

从网上搜到几张我当时看到的天空,post 上来让大家欣赏。

(找不到这些照片来源,恕没放上出处/连接。
原者/知情者若是看到,麻烦告知,谢谢)

以下这些才是当时看到的星空。。。看不到有空际的夜空,整片天空都堆满了星星


不止是星星,还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银河



红色灯光的是咖啡厅。
这里就只用这红色灯关,并不亮。


原自'Earth & Sky'









0 朵悠闲的云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