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1, 2011

长白云的家,纽西兰之旅-Day 7, 四缺二

今天。。。有点感伤。。因为将送同行的朋友去机场。

同行的朋友比我们早几天回马。

早上10点出发,预计1点多到达christchurh,朋友是乘搭3点多的飞机。

从Oamaru 打了油就出发了。


来看沿途风景



这远远看到好像回教堂。


经过时才看到上面有十字架。。是基督教堂。






漂亮的天空




到达Christchurch



Christchurch很多这样的路牌,有时会有火车经过,可是我们没遇到


机场附近的德士站。这应该是机场德士


Christchurch机场






送了朋友,有点无聊。。

其实之前有在网上问大家的意见,都建议我们北上。。可是我并不想。。

我比较想去Lake Tekapo,那奶蓝色的湖水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着。。
虽然知道去Lake Tekapo是再走回头路,可是比起北上的景点,我选择了lake tekapo,就为了那蓝宝石的湖水。。

之前在安排行程时,这晚我没有定住宿,因为想当天看体质才决定要去Lake Tekapo还是在Ashburton 住一晚才去。
从Christchurh-Lake Tekapo 3小时多,christchurch - ashburton 则只需1个小时多。

Ashburton从Oamaru去Christchurh时有经过。。好像还蛮无聊的。。

老公说他还ok,与其留在Ashburton,不如直接去Tekapo.

Tekapo 我有定了明晚的房间,我们的行程明晚是在Tekapo的。

老公打电话去我明晚定的住宿问刻有房间。。很幸运,有!

确定了住宿,我们就去超市买些食粮,再买我们的午餐就出发了。

一路南下,当然我也有帮忙驾一小段路,送朋友去机场已经过,知道哪里的路比较平坦我才敢驾。

基本上从基督城去Tekapo的路都很平坦,只有一小段是比较弯弯曲曲的山路。

如果没看地图,都不知道自己是上山。。(Lake Tekapo是高山湖)

3点从Christchurch出发,到达Tekapo已经6点了,天已经黑了。。

Tekapo 是个小镇,就只有一排店和两间油站。

从网上找到的资料,我们的住宿是在油站旁边,可是绕来绕去都没找到。

绕去海滩那边,看到YHA和lake front lodge.

再绕回油站,还是没找着。

还好还好。。。最后看到了。

真的就在油站旁边,有大大字的招牌。

可是由于天黑了,又没灯光照亮,没注意还真的看不到。

check-in 时,老板娘告诉我们,今晚我们住的房间是比较大间的,其实是六个人sharing的。

由于我们打来的时候,两人房都租出去了,就只有剩那间了。

我们住一晚就必需要换房,第二晚要换回两人房(之前已预订的)

我们这晚住的房间有3个double decker,上面还有天窗,关灯时可以看到星星。。美呆了!!


少了朋友,我和老的都显得无精打采。。。
check-in 后就呆在房间看星星。。。
小睡一会儿就去煮晚餐。。

厨房是sharing的,小小的空间,很多人正在用着。。。

这里的厨房有点脏,还很乱。


交谊厅和厨房连在一起。。。黑黑的沙发,看到我有点倒胃口!

再回房等,继续看星星。
等到9点,厨房终于空了。。。我们的晚餐在这里解决。


Tekapo,美丽的夜空。
为了维持这里的夜空美景,纽西兰政府严加控管所有建筑物外表照明,入夜后必需关闭观光和广告灯光,为的是减少光害,把入夜后的黑暗留给自然的星空。


这里是全纽西兰最好的观星地带,此地的夜空更被誉为「全球最美的星空」。
著名的观星站「约翰山天文台(Mt. John Observatory)」也建在这里。






0 朵悠闲的云:

Post a Comment